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军民鱼水结深情 城舰共建谱新篇
——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2部队到石家庄市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系列活动
来源:双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12:53:15    点击数:1
 
12月28日,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深城舰共建情谊,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2部队(石家庄舰所在部队)29名官兵代表到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活动期间,部队代表到西柏坡纪念馆、正定县塔元庄村和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石家庄的城市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同。
在西柏坡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历史资料,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在中共中央旧址,部队代表团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大家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深刻感悟西柏坡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随后,部队代表团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全面学习了解我党隐蔽战线的斗争历史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赶考”路上答好新时代答卷。
在塔元庄村史馆,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塔元庄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探索村企合作模式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在我市爱国拥军企业同福集团乡村振兴示范园,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山国向官兵们介绍了自己离开军营后,接续奋斗、投身实业,通过“六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从业经历和近年来通过开展帮扶就业、走访慰问和推出拥军惠军举措等拥军事业。刘山国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情怀担当,和回报家乡、投身乡村振兴的为民情怀让官兵们纷纷点赞。
 
在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以及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手段,让官兵们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强军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同时,要更关心石家庄、更热爱石家庄,把石家庄的名字散播到五湖四海。
战舰以城市命名是人民海军的光荣传统,是军民共建的一个有效载体。自海军“石家庄舰”命名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舰共建工作,市领导每年走访慰问,为石家庄舰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石家庄舰带着石家庄人民的深情厚望,驰骋深蓝、劈波斩浪,把石家庄的名字传播到了世界各地。军地双方双向奔赴、共同发展,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石家庄和石家庄舰虽相距遥远,但万水千山隔不断军地、军民的鱼水深情。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命名之年。石家庄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石家庄舰的城舰共建工作,和石家庄舰全体官兵携手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奠定良好基础。
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王丹,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拥办主任刘建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樊晨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定县、平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1301000064 冀ICP备1901736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