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天寒地冻兵心暖 礼轻纸短情谊深——石家庄市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
来源:双拥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4-01-16 15:34:28    点击数:1
西藏某部戍边官兵 
在收到我市寄送的新春慰问礼盒后
感激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纷纷表示
这些礼盒
既是新春的慰问
更是激励和鞭策
一定会守好脚下的领土
守卫好身后的万家灯火
 
近日,石家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联合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将1000份慰问礼包装车起运,送往西藏某部边防哨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德勇、石家庄警备区大校司令员黄继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拥办主任刘建立主持。
张德勇表示,“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体现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会各界对边防子弟兵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他向驻守高原的边防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向省会人民对双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黄继谦指出,边海防官兵驻地偏远、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石家庄市作为驻军大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石家庄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系列活动,为边海防官兵家庭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官兵心无旁骛练兵备战。他要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携手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新篇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樊晨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赵伦向承运方送交慰问品装车启运。
启运仪式后,大家观摩了我市中小学生亲手制作的慰问文艺作品展。
河北省双拥办、石家庄警备区、石家庄市双拥办、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驻石官兵、教师与少先队员、最美双拥人物、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等群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石家庄市、正定县、平山县充分发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崇军拥军示范表率作用,按照全国双拥办、河北省双拥办统一安排,精心筹备独具地方特色的慰问礼盒。市双拥办联合团市委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双拥国防主题教育,收集到全市近30所中小学校报送的10余个祝福视频合集,2000余件包括刻画、贺卡、书信和绘画等各类祝福文艺作品,市双拥办将优秀作品连同慰问礼包一并寄往西藏边防哨所,把饱含深情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到边防官兵心中。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1301000064 冀ICP备1901736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