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英烈精神——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优抚和褒扬纪念科、直属单位党委    发布时间:2024-04-03 18:49:57    点击数:1
清明忆先烈,鲜花祭忠魂。4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第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石家庄学院、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在解放石家庄烈士陵园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第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负责同志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樊晨光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立下了不朽功勋。我们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以革命烈士舍生取义之志凝聚党心、政心、民心,激发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澎湃力量。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六项突破”强化“五大支撑”,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确保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争当全省第一,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以崭新的业绩,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来自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诗歌《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和哀思之情,宣誓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学生代表薛诗威现场讲述了地下交通员素云烈士的故事,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接续奋斗的决心。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参加活动人员缓步上前,瞻仰纪念碑,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园内烈士墓区扫墓,擦拭烈士墓碑,鞠躬献花,并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展览,重温了解放石家庄的辉煌历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第十三离职干部休养所干部职工、石家庄学院师生代表、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汲乡政府相关同志、河渠希望小学师生等共约150人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1301000064 冀ICP备1901736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