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度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双拥工作科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妇联《关于选树宣传2024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的通知》要求,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2024年度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以下简称三项“最美”)选树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
“最美退役军人”参选范围、条件
石家庄市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参选范围、条件
石家庄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石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积极作为、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重大国家战略、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参选范围、条件
户籍在我市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情系军营、顾全大局,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推选方式
本年度石家庄市三项“最美”选树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县(市、区)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已被选树为市级以上三项“最美”的,不参加本次选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广泛发动、逐级推选、评议公示和集中宣传四个阶段。
4月15日前,由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宣传部、人武部和县妇联推选产生本级三项“最美”,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宣传报道。各县(市、区)从本地历年三项“最美”中择优推荐人选(其中“最美双拥人物”含现役军人)作为市级三项“最美”候选人。
4月30日前,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和新闻媒体代表组成评议小组,从上报的候选人中评议确定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及提名人选各10名,并进行公示。“八一”期间,最终评选出的三项“最美”,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组织新闻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标识码:1301000064 冀ICP备1901736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2500